微風

守候

半夜的真情实感

-
她知道她的秘密。
她也知道她知道她的秘密。

一个愿打,一个愿捱。
谁是对谁是错,根本就无从稽考。

如果可以重来,康涩琪还是会爱上裴柱现,在这一场爱恋里无限轮回。

如果可以重来的话,裴柱现不会爱上别人,会去学习留意身边那个一直守候着她的一个人。

-

‘ 康涩琪~’ 金艺琳看着那个开始酒醉的女人时,不禁摇摇头。

‘ 姐姐你别喝了,酒喝多了对身体不好的。’ 偏偏伏在桌上的女人死心不息地用手去抠酒瓶,想要一直地灌醉自己。

正当金艺琳苦恼的同时,她人生中的救星恰巧就出现在眼前。

‘ 涩琪姐姐你来就好了!柱现姐姐就拜托你了!’

康涩琪微笑地点点头让金艺琳先回家,只是静静地坐在裴柱现的身边。

‘来来来!我们再喝!’

裴柱现微凉的手,被康涩琪按住了。

‘ 别喝了,我送你回家。’

裴柱现再怎么醉,也认得出来这是康涩琪的小粗嗓音。

‘ 是不是...嗝...我失恋就不...嗝能喝了?’

‘ 要喝也回家喝,我一个人快抱不动你了。’

...

于是,康涩琪便把裴柱现送了回家,也实现了她想续摊的心。

‘ 全世界...嗝...就只有德起...你宠我了。’

裴柱现借着酒劲,紧靠在她的肩膀,一边还在喝着啤酒,时不时还发出似哭非哭的哀号。

康涩琪并未有任何回应,只是僵直了全身,动也不敢动,生怕弄痛了裴柱现。

‘ 要是...’

‘ 柱现姐姐你醉了,别喝了!’

康涩琪有些急躁,于是急忙地阻止了裴柱现要说的话。

‘ 涩琪...我累了...是不是男人们都这样...心爱的得到手便不懂珍惜...是不是总要将心爱的伤得遍体鳞伤才会快乐?’

康涩琪侧过头,看到她脸上痛苦苦涩的表情,想要安慰裴柱现却不知道该以什么身分去安慰。

裴柱现碰巧抬起了头,两人四目交投时,暧昧不明的意味都在彼此的眼中确认得到。

她按住了康涩琪的肩,跨坐在她的身上。她在康涩琪明亮的眼里看到了醉态的自己,可是也阻止不了她想要试探的心。

正她她吻上了康涩琪的一刻便被轻轻推开了。

‘ 你醉了,我抱你回睡房休息。你不用担心我,我会在沙发睡,天亮后看到你酒醒了,我就回家。’

于是裴柱现温顺地被抱到床上,双眼看着那人乖巧地替自己盖好了被也替自己调好了冷气温度,她真的一眼也离不开康涩琪。

‘ 你能不能...不要对我太好...我会喜欢你的。’

康涩琪拿着遥控的手,不禁抖了一下。遥控便从她的手上滑落,掉在铺上了毛毯的地板上。

‘ 我对你好是我的自由,谁叫我喜欢你。’

把遥控放回去后,康涩琪便关上了房门,在沙发上沉沉睡去。

睡房里的裴柱现却因为这句话,过了好久才勉强睡着。

-

半夜,裴柱现感到口渴,于是起来去给自己倒杯水,然后就看到瑟缩在沙发上熟睡着的康涩琪。

水喝完了,别的心思又从裴柱现的心里升起,她把拖鞋脱掉拿在手里,在康涩琪的面前蹲着,细细地品味她睡着的模样。

裴柱现叹了口气,忍着想要哭的冲动,轻轻地在康涩琪的唇上吻了一下。


‘ 要是当年我答应你,如今的我们会不会有点不一样呢?’


待裴柱现回到睡房后,沙发上的人才缓缓地睁开了双眼,任由眼泪无休止地划破她那好看的脸。

-

直到中午,裴柱现才从睡梦中醒来。

她急忙地打开了睡房房门,急不及待地想要找到在沙发上借宿一宵的康涩琪。

然而她找了个里里外外,屋里并没有康涩琪的身影。

裴柱现哭着摊坐在地上,原来有些人一旦错过了,真的就不在了。她后悔了,后悔为什么会让康涩琪这样温暖的人一直默默等自己,等到心死了。

正当她面临崩溃的边缘时,门口传来了一阵骚动。

原来是康涩琪,裴柱现顾不上她还拿着一大袋口粮之类的,直直地撞进了那人的怀抱里。

‘ 姐姐等等...我先关门。’

扯不下来,反而更被裴柱现像八爪鱼般缠住了手脚,让康涩琪哭笑不得。

最后她只得艰难地移动双脚,让挂在自己身上的裴柱现关门。


‘ 康涩琪,我有话要说。’

-

‘ 康涩琪,我有话要说。’

裴柱现从她身上下来,然后便紧紧地抱住了康涩琪,还在她怀里哭了。

‘ 柱现姐姐...?’

康涩琪点了点裴柱现的肩,怀里人才泪眼汪汪地看着她。

‘ 对不起...我能反悔吗?’

康涩琪不明白。

‘ 我爱你...对不起...我爱你啊...康涩琪我爱你啊...’

听着裴柱现用哭得绝望的声音来向自己证明她反悔了,康涩琪心里也酸得苦涩起来。

‘ 涩琪啊...’

裴柱现只懂哭着叫她,一句实质的话也说不出口。

两人就这么企一时半刻,终于康涩琪忍痛地推开了裴柱现。


‘ 我爱的,是那年的裴柱现,而不是现在为了安抚我的裴柱现。更何况你和他也没有分开,我不想因为我而令你又再后悔多一次。’

‘ 柱现姐姐...’

康涩琪低下了头,看着地板好一会才又再抬起了头。

‘ 祝你幸福。’

‘ 我会一直默默地守着你。’


康涩琪带着支离破碎的心,从裴柱现的世界退出了。

© 微風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