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風

One more time to love





晚上十二点多,裴柱现才能从办公室里逃离,拖着疲倦的身躯往家的方向走。

磨人的工作和无声无息的压力,让她想要一回家便倒头大睡,可是恐怕也无法如愿以偿。

因为家里还有人在等着她。

裴柱现才打开门的一刻,一个人影从客厅冲出来,紧紧地抱住了她。

‘ 柱现姐姐你回来啦?’

‘ 这么晚还不去睡觉?你的论文呢?写好了?’

裴柱现稍稍推开了眼前的人,扶着墙壁脱鞋。在她旁边的女孩,把她的包包放在沙发上。

‘ 嗯...反正又不急着交上去,我明天写就好了!柱现姐姐,今天我们是不是要看一会儿蜡笔小新才睡啊?’

‘ 今天我有点累,明天...明天下班回来再陪你看好吗?’

裴柱现放下了外套,打算去找一下睡衣,却久久也没听到身后传来答覆。

‘ 涩琪...?’

‘ 柱现姐姐答应过我的...你不可以欺骗我的。’

康涩琪扁着嘴,可怜兮兮地看着一脸疲倦的裴柱现。

裴柱现叹了口气,还是继续找衣服,准备洗澡。

‘ 柱现姐姐你不能这样的...’

‘ 涩琪你能不能成熟一点?我在外面上班已经好累好累了,我每天回家只是想倒头便睡,明天我也得上班的,我洗洗就睡了,电影明天回来再和你一起看。’

裴柱现以为,她拿出了姐姐的威严来,会让康涩琪有所忌讳,可是今天小朋友的脾气有点倔强,事情并不如她想像中易于消化。

‘ 对啊!我最不成熟,就你最成熟!我念大学不辛苦吗?我难道不累吗?电影是你说要看的,我千万苦才拜托别人给我找回来的,你倒好,一句累了就一而再再而三地说不想看。’

裴柱现没想过,康涩琪也会有发脾气的一天。

‘ 康涩琪,你现在是几个意思?’

‘ 既然大家也累了,干脆分开好了,大家也不用为了彼此的生活而感到吃力,你上你的班,我念我的大学,从此不再见。’

坦白说,康涩琪的原意并非是想要分手,她只是想要得到裴柱现的关注,可是眼前的女人好像不明白。

‘ 我给你三秒,你给我想清楚才说。一,二...’

‘ 不用了!我说分手!’

顿时,屋内再也没有一点声音。对峙中的两人,死死地互相看着对方,谁也没有开口。

最后还是裴柱现开的口。

‘ 好,只要你开心就好。’

康涩琪眼中流露出一丝震惊,但很快又被悲伤的神色盖过了。她真没想过要分开,但伤人的话既出,就再也回不去了。

裴柱现一直站在原地,一步也迈不开,心乱如麻。

至于康涩琪,打开了行李箱,把衣柜里的衣服,一件又一件地放进去。

‘ 我走了,好好照顾自己。’

从她在鞋柜上放下了钥匙,直到关上门的一刻,裴柱现都没有反应过来。过了一会才靠着墙,慢慢地滑到地上坐着哭了。

然而刚离开不久的康涩琪,也是一边拉着行李,一边抹眼泪。但她的泪,就好像决堤般流个不停。



深夜,当康涩琪回到宿舍时,有个人还坐在电脑前,玩着玩多久也不会腻的枪战游戏。

她把门关上,放下行李后便从背后一把抱住了室友。

‘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我草!死了!’ 被抱住的女孩不用看也知道后面的人是谁。

‘ 康涩琪啊啊啊啊啊啊!你就不能吱个声的吗?’ 金艺琳放下了耳机,却没有听到康涩琪的回答。

‘ 我,和柱现姐姐,说分手了。’

‘ 啊原来如此...等下!你说什么?!你和你家裴姐姐分手了?怎么回事?’ 金艺琳往后一看,的确是把行李都打包回来了。

康涩琪将事情的来龙去脉都金艺琳坦白,金艺琳边听边皱眉。

‘ 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。但你俩确实不适合,她比你大七年,自然很多事情也会和你想的都不会一样,再说...裴姐姐那样强势的女人...好像是需要个成熟的人在身边好像好一点。’

金艺琳越说越不敢去看康涩琪,怕她不喜欢自己说的。

‘ 我知道我是幼稚,但我也不是只有幼稚的一面啊!再说,我说分手也不过是嘴上说说,为什么她就不能哄我呢?’

‘ 康涩琪...你是不是傻?你女朋友工作了好十几个小时,她还能有哄你的心思吗?她不累死在公司算是幸运了...你啊,能不能体谅一下你的裴姐姐啊?’

金艺琳扶额,看来康涩琪还真不成熟。

‘ 艺琳啊...能不能告诉我,变成熟的方法?’



‘ 柱现?这么晚还来啊?’ 男人抹着酒杯,看再裴柱现一脸忧愁不已的样子,自然就关心起来了。

‘ Nick你也在啊?唉别提了,小年下和我分了。’ 裴柱现一来就坐在吧台附近,仰天长叹。

‘ 分了?你提的?’ Nick在调酒,也不忙关心眼前女人的故事。

‘ 小年下提的。’ 裴柱现扶额,慢慢地道出了前一小时发生过的事。

‘ 你怪她不成熟,她怪你不守信用。可是除了这些之外,你们之间还有什么问题?’ Nick把刚调好的长岛冰茶推到裴柱现面前,‘ 试一下,长岛冰茶。’

‘ 我觉得再这么走下去,距离太大会很痛苦吧。’ 裴柱现浅尝了一口,‘ 挺不错的。’

‘ 柱现你知道吗?当初我和Matthew在一起的时候,比你和涩琪更辛苦,更艰难。他生来是大富人家的儿子,明明该继承家里的一切,却甘愿为了我放弃一切,为的是我。可是...就在我们都以为那些艰苦的日子过去了的时候,Matthew就出意外了,到现在还没有醒过来。’

Nick苦涩的样子,裴柱现这些年都看在眼里。

‘ 会有奇迹的。’

‘ 但愿吧。柱现,如果你认定了一个人,无论如何困难,距离有多远也一定能跨得过去,不要被一时之气而导致无法回头。’

裴柱现点点头。


 
一夜过去了,然而两人也没有主动找对方。

康涩琪因为觉得丢脸才不敢找裴柱现,后者则是忙于工作才不能够找她。

‘ 涩琪,下课来一下教务处。’ 美术系的教授指名道姓的要康涩琪留下,把她吓得有点害怕。

‘ 不会是被这老头子盯上吧...?’

金艺琳看着康涩琪,不禁翻了个白眼。

下课后,康涩琪死活也不让金艺琳回去吃鸡,拉着她去找教授。

‘ 教授你...找我?’ 康涩琪有点怕。

‘ 啊对,鉴于你在学科的成绩比同系同学来得高,学校想把你推荐到法国去交流三年,回来就能直接毕业了,我就是想问你要不要去。’

教授直接把简介递给康涩琪。

‘ 我...需要考虑一下。’

‘ 那你好好考虑,两天后给我回覆。’

回到宿舍后,康涩琪一直皱着眉。

‘ 与其想这么多,不如试试吧。’ 金艺琳拿过康涩琪手上的简介来看。‘ 就当给个机会让你和裴姐姐好好想清楚,要不要重新开始。’

‘ 那我要告诉她吗?’

‘ 当然要啊,你不告诉她然后她去结婚了你就凉了。’

康涩琪拿过手机先是回了教授,然后再打给裴柱现。

‘ 柱现姐姐...晚上有空吗?我有些事情要和你说。’

‘ 可以,在哪见面?’

‘ 我们很常去的咖啡厅吧,想吃松饼。’

‘ 好的,不见不散。’



‘ 柱现姐姐!这里!’ 康涩琪在裴柱现不远处挥着手,她赶快走进咖啡厅,拉开了椅子,坐在康涩琪对面。

‘ 姐姐我...’

‘ 我知道那天我的语气重了点,对不起。’ 裴柱现伸出手,牵着康涩琪的,‘ 你能不能回来...我一个人在家少了你很不习惯。’

康涩琪实在没想过,先开口道歉的是裴柱现。

‘ 其实今天我约姐姐来不是说这个的,我想说的是...我要出国交流三年。’

裴柱现万万没想过,康涩琪会说的是这个。

‘ 姐姐常常因为我的不成熟而感到疲倦吧?我想过了,如果我离开三年能够变得成熟的话,那么我想姐姐也是绝对同意我离开的。’

康涩琪的手稍稍抽离了裴柱现的,只是轻轻碰着她的。

‘ 你能不能等我三年,三年后我会变得成熟起来的。我知道这样对你来说不公平,但如果我不再成熟起来,对姐姐来说也是不公平的。我想要和你的脚步不会相差太多,我想要追上你,不想再让你太累了。’

裴柱现没有回答,只是静静地伏在桌上哭着,吓得康涩琪赶紧坐过去安慰她。

‘ 姐姐不要哭啊,我不是不负责任,我只是想要长大和变得成熟,这样你才会更喜欢我。’

裴柱现抬起头,看了好一会儿,在康涩琪的嘴角吻了一下。

‘ 那你要答应我,三年后一定要回来,我等你。’






三年后


裴柱现由一个组长,慢慢晋升到室长的位置,不同的是她能将一部分的工作交给下属,比以前来的轻松。

然而这三年来,她和康涩琪从来没有联络过,纵然后者有找过自己,但裴柱现明白康涩琪越是对她产生倚赖的话,话不定很快就会打包行李回来,重蹈覆辙过去发生过的事。

偶尔她在一些艺术访问中,能看到康涩琪的身影,不得不说她真的有好好成长。从一脸稚气的气质,被岁月磨练出一阵阵成熟的感觉。

只是裴柱现有点想念康涩琪了。

‘ 裴室长?下班了,还不回家吗?’ 同事敲了敲门,问了还在发呆的裴柱现。

‘ 哦哦....我多待一会就走的了,你们先走吧!今天辛苦大家了!’

‘ 室长再见!’ 大伙儿便不再停留,从办公室里鱼贯而出。

裴柱现看了看电脑屏幕,她和康涩琪的合照映入眼帘,两人相视而笑的画面,她好想念。

‘ 涩琪...我想你了...’


从办公室离开后,裴柱现一个人慢慢地走着,就是毫无目的地在街上悠转。

有时候她会想,当初强逼康涩琪变得成熟是不是就错了。

想着想着,她就走到了公寓底下,叹了口气便坐电梯回家去。当她一出电梯时,便看到了有个人影鬼鬼祟祟的在她家门前。

裴柱现立马脱下一只高跟鞋,紧紧握在手里。

‘ 去死吧去死吧!’

‘ 啊....好痛啊别,别打了!’

嗯?这声音......裴柱现赶紧放下“武器” ,走近那个人面前。

‘ 柱现姐姐是我啦!啊痛...’



‘ 回来不告诉我?我以为你死了。’

裴柱现替康涩琪上药的手,也是颤抖的。

‘ 我本来想给你个惊喜,可是你一见到我就打我!’ 康涩琪又像以前一样扁起嘴来,可是一想到裴柱现不喜欢便又收起了小表情。

裴柱现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。

‘ 柱现姐姐...’

‘ 嗯?’

‘ 这三年来,辛苦你了。这次回来我就不走了,虽然在外面的世界我学到了很多,也在那边好好历练了,但我还是想回来。在这里我找到了工作,一切本该很美好,可是少了一些东西。’

康涩琪温柔地看着裴柱现,惹得她都脸红了。

‘ 少了什么?’

‘ 少了你。’

空气突然就安静了,裴柱现忽然笑了起来。

‘ 柱现姐姐?’

‘ 幼稚...可是我喜欢。’

然后裴柱现就看到康涩琪单膝跪地。


‘ 柱现姐姐...请你嫁给我!纵使我有时候做得不好,但我答应你我会好好照顾你的!’

‘ 好...’ 裴柱现此刻感动到哭了起来。

康涩琪立刻替裴柱现带上了戒指,然后紧紧地抱住了她。

‘ 谢谢你还愿意等我。’

‘ 说什么呢,我才要谢谢你,谢谢你为了我而改变了自己。下半辈子,请多多指教了。’

‘ 嗯!下半辈子...多多指教了!’

热度(15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微風 | Powered by LOFTER